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兵团“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启动

日期: 2024-04-01    来源: 兵团日报   作者:暂无

本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史进) 记者从兵团检察院获悉,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兵团检察机关于近日启动“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深入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更好满足职工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要求。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重点围绕就业、食药、社保、住房、养老、环保等民生热点以及劳动者、消费者、妇女、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开展11个专项行动,通过细化落实28项具体工作措施,重点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深化“检察为民”,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检察温度、法治温度。

兵团检察院要求兵团各级检察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加大办案力度,加强类案监督,主动将个案办理到类案监督再到社会治理这个链条拉得更长、做得更实,着力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