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二级造价工程师(水利工程)注册 不收费 不支持邮寄 好差评 评价



事项名称 二级造价工程师(水利工程)注册
事项编码 11990000763799818U200011902900201 事项类型 行政许可
实施机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 实施机构性质 法定机关
设立依据 (一)《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2000年9月国务院令第293号公布,2015年6月国务院令第662号修订) 第九条 国家对从事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实行执业资格注册管理制度。 未经注册的建设工程勘察、设计人员,不得以注册执业人员的名义从事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活动。(二)《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建人〔2018〕67号)第三条 国家设置造价工程师准入类职业资格,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应配备造价工程师;工程建设活动中有关工程造价管理岗位按需要配备造价工程师。第十七条 国家对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实行执业注册管理制度。取得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且从事工程造价相关工作的人员,经注册方可以造价工程师名义执业。 第十八条 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按照职责分工,制定相应注册造价工程师管理办法并监督执行。 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分别负责一级造价工程师注册及相关工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行政主管部门按专业类别分别负责二级造价工程师注册及相关工作。 (三)《注册造价工程师(水利工程)管理办法》(水建设〔2021〕334号) 第四条 国务院水行政主管部门对全国水利造价工程师的注册、执业活动实施统一监督管理,实施一级水利造价工程师的注册。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水利造价工程师的执业活动实施监督管理,实施本行政区域内二级水利造价工程师的注册。
办件类型 承诺件 办理形式    网上申请 网上预约
服务对象 个人 受理机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
受理条件 符合《注册造价工程师(水利工程)管理办法》的个人
数量限制 是否收费 不收费
法定时限 20工作日 承诺时限 10工作日 事项主题 证件办理
办理时限说明 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准予注册
申请材料 查看材料
联办机构
结果名称和样本 行政许可决定书;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造价工程师注册证书 样本下载
办理地点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青年路775号兵团政务服务中心2楼大厅20号窗口
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10:00-18:30(午间不间断办公)
咨询方式 0991-2896547、0991-96359
中介机构或特殊环节
办理流程图 查看流程图
预约办理 不支持
网上支付 不支持
进度与结果查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务服务网查询
物流快递 不支持
常见问题

问:退休人员申请注册时是否需要劳动合同和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材料?

答:不需要,退休人员应当提供人社部门出具的退休证明、与聘用单位签订的劳务合同和聘用单位投保的意外伤害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监督投诉 0991-2890228、0991-96359

打印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