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计划生育父母光荣证的发放 不收费 支持邮寄 好差评 评价



事项名称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计划生育父母光荣证的发放
事项编码 11990500MB0193500N466072302400002 事项类型 行政确认
实施机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三团 实施机构性质 法定机关
设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2016年) 第二十七条第一款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2017年修正) 第二十八条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汉族夫妻自愿终身只生育(含收养)一个子女和少数民族夫妻自愿终身只生育(含收养)一个或者两个子女的,可以申请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者《计划生育父母光荣证》(以下统称光荣证)。在国家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对城镇居民不再发放《光荣证》。农村少数民族夫妻自愿终身只生育(含收养)两个子女不再生育的,可以申请领取《计划生育父母光荣证》。《光荣证》由夫妻一方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发放。领取《光荣证》的家庭按照规定享受计划生育家庭奖励。
办件类型 即办件 办理形式    网上申请 网上预约
服务对象 个人 受理机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三团
受理条件 1.1973年至2015年期间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生育。2.现存一个子女或现存两个女孩或子女死亡现无子女。3.在女方户籍所在地领取
数量限制 是否收费 不收费
法定时限 1工作日 承诺时限 1工作日 事项主题 生育收养
办理时限说明 承诺办结时限1个工作日
申请材料 查看材料
联办机构
结果名称和样本 领取计划生育《光荣证》申请表 样本下载
办理地点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83团天安第二社区援疆路5号(83团便民服务中心2号窗口)
办理时间 1、冬季: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13:30,周一至周五下午15:30~19:30。2、夏季: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13:30,周一至周五下午16:00~20:00。夏季(5月1日~9月30日),冬季(10月1日~4月30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909-5210095
中介机构或特殊环节
办理流程图 查看流程图
预约办理 支持
网上支付 不支持
进度与结果查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务服务网查询
物流快递 支持
常见问题

问:暂无常见问题

答:无

监督投诉 监督电话:0909-5211169

打印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