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运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切换

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师市:


团镇:

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给付 不收费 支持邮寄 好差评 评价



事项名称 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给付
事项编码 11991000MB17902863300052402100001 事项类型 行政给付
实施机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退役军人事务局 实施机构性质 法定机关
设立依据 ;1、《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第三十三条“义务兵服现役期间,其家庭由当地人民政府发给优待金或者给予其他优待,优待标准不低于当地平均生活水平。”
办件类型 承诺件 办理形式    网上申请 网上预约
服务对象 个人 受理机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退役军人事务局
受理条件 1、在义务兵服现役期间,无论是城镇、还是农村入伍的,当地人民政府均要对其家庭给予优待。2、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年限按照兵役法规定的义务兵服役期限发给,统一为二年。义务兵服役期满或转为士官或提拔为军队干部后,即停止发给优待金。3、优待既包括货币形式即优待金,又包括其他形式的物质优待,保证其总体标准不低于当地群众平均生活水平。4、优待金由义务兵入伍时的户口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负责发给,非户口所在地入伍的义务兵,不予优待。5、从地方直接招收或从部队选拔招收的军队院校的学员及军队文体类专业人员及其家庭,不享受优待金。
数量限制 是否收费 不收费
法定时限 60工作日 承诺时限 12工作日 事项主题 优待抚恤
办理时限说明 承诺12个工作日办结。(团场、兵团审查环节不计入承诺时限)
申请材料 查看材料
联办机构 团场、街道、镇、人武部
结果名称和样本
办理地点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政务服务大厅31号综合窗口
办理时间 夏季(5月1日-9月30日),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冬季(10月1日-4月30日),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14:00;下午15:30-19:30。(法定节假日除外)
咨询方式 0906-3181230
中介机构或特殊环节
办理流程图 查看流程图
预约办理 支持
网上支付 不支持
进度与结果查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务服务网查询
物流快递 支持
常见问题

问:退伍证丢失怎么办?

答:部队还在的找部队开具证明,部队已经撤销的找退伍时所回的武装部或武装部所在辖区的市一级的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具服役证明。

监督投诉 0906-3180550

打印     收藏 分享